脑洞太多想开坑,开坑不更不开坑

【超蝙/正联】Someone thought it was strange

重启的白灰

关于大家眼里的超蝙

出场有:神奇女侠、露易丝、理查德(二代超里露的未婚夫)、闪电侠、海王

彩蛋是小丑,因为感觉不好把握,所以塞到彩蛋里了。

算是前情(?)但是没什么大关联的样子 

 

——————

 

戴安娜

很奇怪。

真的很奇怪。

看着走在她面前的超人和蝙蝠侠,神奇女侠疑惑的蹙起了眉头,明明都能并肩行走了,为什么他们两个人中间还有隔那么大一个空位,这是什么新型的赌气方式吗。

太奇怪了。

神奇女侠向来不是会把疑惑憋在心里不说的类型,于是她问了出来:“你们吵架了吗?”

走在她前面的超人和蝙蝠侠步伐一致的停下,两个人万分有默契的同时转身,他们转身的角度甚至还呈现镜像对称。

他们可真有默契啊,戴安娜在心里感叹,同时对他们氛围如此奇怪的原因感到更为好奇。

“你是在说我和蝙蝠侠吗?”超人友好地问,面上扬起了那种让人熟悉的平和微笑。

“如果这里没有第四个人的话,”戴安娜抱起双手,不知为何对超人那不进心的笑有些不满:“是的,当然。”

他们之间绝对发生了什么问题,她克制着自己不要皱眉显得过分咄咄逼人,戴安娜继续开口说到:“联盟的创始人之间的糟糕关系会影响整个联盟的氛围。”

她注意到蝙蝠侠的嘴唇抿紧了。

“我们没有吵架。”蝙蝠侠说,超人点头。

是啊是啊,你们没有吵架。她开始用那种长者看待年轻小男孩的目光看着面前的两位好友了。

“不管怎么说,我希望你们能好好谈一谈。”她走近一步,一左一右钩住两位好队友的脖子,右手强硬地将因为她靠近而僵住的蝙蝠侠拉近,左手将半飘在空中的超人拉下。她像个年长的大姐一样搂住两位超级英雄,拉着两人来了个紧密的拥抱。

戴安娜觉得自己好像那种幼儿园老师,正在为班级里两个闹别扭的小朋友做调解。

“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拜托,不要再像那种仿佛情感破裂又因为某种原因不得不装作若无其事的夫妻那样。”

手下的两具躯体猛地僵住了。

戴安娜的动作一顿,哇哦,不是吧。

 

 

露易丝

“我不明白为什么克拉克会用那种表情看我。”

露易丝耸了耸肩膀,有些疑惑。

她想起那一天和克拉克严肃又有点奇怪的对话,还有克拉克郑重其事的道歉。

“你并不需要感到抱歉”露易丝说,“我们两个并没有什么超出同事和朋友之外的情谊不是吗?”

露易丝看着克拉克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怔愣,然后转变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他用那种带着眷恋的温柔眼神看着她。

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淳朴的小镇男孩在之前总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但向来被众人瞩目的大记者总能轻而易举的辨别出那隐含在目光之下的羞涩爱意,露易丝不知道也没有主动去探寻过那种目光的起源,她受到的类似注目够多了。

但现在那种目光已经没有了,或者说已经改变了。爱意仍然留有,但已经不是那种生涩的男女之间的爱意,如果说之前小镇男孩看着她的眼神是夹杂着面对前辈的仰慕和男性对女性的爱慕的话,那现在就转变成了看待关系密切的友人或者说是重要的家人的眼神。

保留着眷恋,但没有了爱慕。

“是啊。”克拉克笑了:“我会是你最好的朋友和后盾。”

“大言不惭嘛。”露易丝挑起了眉毛:“那你可得好好努力才行,就以普利策为目标吧。”

“这个跨度有点太大了吧。”

“不是说要跟上我吗。”

露易丝靠在围栏上,落日的余晖穿过不远处的高楼,落在了星球日报上,暖橙色的日光柔和,跳跃的光线分子将人缠绕,看着沐浴在光下笑着的克拉克,他的肌肤近乎无暇,面上浅色的绒毛配合着光线仿佛在发光。

“现在你的笑容可真实多了。”

“什么?”克拉克一愣,随即点头“我想明白了一些事情。”

“是好事啊。”露易丝将手中喝光的咖啡杯子投掷近远处的垃圾桶:“yes,满分。”

“走了,快些来帮我校对稿件,好完成工作早下班。”露易丝挥挥手。

“来了。”

 

 

理查德

理查德知道克拉克喜欢露易丝,这并不意外,虽然说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克拉克的态度变化如此之大,但他还是对这个潜在情敌抱有一定的警惕。

但现在。

看着和他说要谈一谈之后,端坐在他面前保持着严肃表情的克拉克,理查德下意识直起腰,双手万分乖巧地放在膝盖上。

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有了一种面对老丈人的忐忑心情。

就连他们的对话都让他觉得他像是在接受老丈人的检验。

“我会好好对待露易丝的。”理查德郑重有声的说到,虽然他现在还没有求婚成功,但现在的情况真的好像一个父亲在警告把自己宝贝女儿拐跑的毛头小子。一时间理查德有些梦回少年,就是那种在毕业舞会时,去心仪的女孩对象家里接女孩,然后被女孩的父亲盯着的那种情况。

理查德就是那个毛头小子。

而克拉克是那个抱着猎枪靠在门栏的老父亲。

“我会看着你。”

克拉克说到。

虽然但是,理查德不知道为什么有了一种克拉克是在说“要是你没做到我就崩了你”的感觉。

 

 

巴里

闪电侠觉得蝙蝠侠真是个大好人。

神速力在给他带来便捷和能力的同时,也带来了堪称可怕的热量消耗。巴里得承认,在被邀请进入正义联盟之前,他的巨大食量给他造成了相当大的困扰,尤其是在使用力量之后,他总是吃不饱。

为他承包饭堂的布鲁斯是一个超级大好人。虽然蝙蝠侠总有一种让他面对教导主任的感觉,但是布鲁斯甚至会温和的拍他的肩膀,问他吃饱没有。

他觉得超人也是一个大好人。

超人的笑容很浅,跟他在没有见到本人之前看的那种阳光明媚宛若大男孩的笑容不一样,超人本人平时也会带笑,但那种笑很有威严。面对他的时候,巴里总不自觉的端正自己的态度。

但是严肃的超人会陪他玩,只有超人的速度能跟得上他,虽然超人不说,但每一次他去邀请超人一起赛跑的时候,对方总会答应。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幻视了严肃但是会陪孩子玩耍的父亲的感觉。

巴里很喜欢蝙蝠侠,也非常喜欢超人。

所以他希望两个人能早些和好。

这样在他们吵架的时候,巴里就不会有一种被夹在修罗场中间的那种感觉。这就好像是一对感情破裂的父母在闹离婚,吵架吵得不可开交,然后两人在划分财产并且问他们合资的唯一一个孩子说:“你要跟谁”。

巴里就是那个被迫二选一的孩子。

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比喻是不是不太对劲。

 

 

亚瑟

海王是被超人邀请进正义联盟的。

海王觉得超人很奇怪。

“他给我一种要是我拒绝他的眼睛就要放光的感觉。”这个放光当然不是指眼睛放光的形容,而是字面意思上的眼睛放光,即热视线。

亚瑟满腹疑惑,他憋屈又郁闷地猛喝了一大口酒。

“我哪里得罪过他吗?”

他瞪着眼晴向眼前的人控诉超人的行为,空荡的酒杯砸在桌上发出噹的一声。

蝙蝠侠沉默着将面前的新酒往亚瑟的方向一推,什么话都没有说。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坐在这里听醉鬼发牢骚,而不是去完成他的集团事务或者填充备用方案。

但亚瑟控诉的内容让布鲁斯莫名觉得他应该要坐在这里。

“你也很奇怪。”

明显喝上头了醉鬼调转了矛头。

亚瑟顶着聚焦不成的眼神指着布鲁斯,“你是和超人分手了吗?”

“什么?”布鲁斯瞪大了眼睛“不,我们根本不是这种关系。”

“可你们看着就好像那种……”亚瑟皱起了眉头,他举着手臂胡乱比划,一副找不到合适形容词的模样“哎就是那种,我不知道怎么说,你们两个好像自成气场,插不进去。”

说着他啧了一声,有种摸到了线索的感觉。

“难不成我得罪的是你,超人是在替你出气……”

“我们真的不是,为什么你会有这种想法。”

看着已经倒下完全没有听到他话的醉鬼,布鲁斯深吸一口气,闷了一口酒。

 

 

正联

“蝙蝠侠总是抗拒别人进入哥谭,但是超人可以,这真是双标。”

“虽然没有明说,但超人也不喜欢我们在非必要情况下,作为超级英雄的时候进入大都会,但蝙蝠侠可以。”

“他们这点可真像。”

“所以为什么他们都默契到这种程度了,却又一副我们不是很熟、我们根本不亲密一样。”

“好像那种惨烈分手又因为孩子不得不在一起的离异夫妻一样。”

“什么?”

“他们已经见过对方的家长了。你还记得上回超人给我们带苹果派吗?就超人说他妈妈很想念蝙蝠侠问蝙蝠侠什么时候再来那会儿,然后超人还说蝙蝠侠的管家叫他不要给蝙蝠侠太多含糖的东西。”

“我当时只想着蝙蝠侠需要控制体重了。”

“哇哦。”

“那谁是那个孩子。”

“地球。”

“反正不是我们。”

“其实正联也挺像他们合资的孩子不是吗?”

“我觉得还是地球。”




评论(11)
热度(726)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鱼一方 | Powered by LOFTER